帶領人簡介&教室介紹




青澀 三十年的準備期 --- 人生經驗話從頭


30 歲以前,生命彷彿像種子在地下發不出芽,黑暗的無色彩的灰色人生

從懵懂無知的少年到青澀苦悶的青少年,以及經歷失學不敢抬起頭來走路青年期,
我把自己躲進哲學與藝術的圖書中,不與人交往互動,把自己關進自己得心裡,躲進老子的道德經的世界裡;
在最青春美麗的年歲裡,我卻是一朵緊閉的花苞,世界彷彿沒有迎接我的雙手。

20歲從高職美工科畢業,本想要好好的發展我的人生,但是一路跌跌撞撞,到處求職找工作,但前進的馬鞭卻是使不上勁。
只有在台大椰林大道的文學院,旁聽了四年夜間部中文系課程,讓自己沉醉莊子、詩經、尚書.....等等的文風中,心中尚有一絲慰藉。

在26歲時,曾經在一次午睡時驚醒,警醒於自己為什麼一是無成,一無所有,身無分文,還舉債度日,人生不知何去何從;
彷彿走不出一個圈圈,一個不斷地在原地打轉的陀螺,費盡力氣卻毫無所成……. 。
我覺得無法適應社會生活,好像沒有什麼值得我放進心力,我陷入茫然,就在這時,偶然坐公車看到瑜珈招生的廣告。

此時靈機一動覺得“學瑜珈” 這件事,可能對我的生活和工作有幫助,於是因緣經介紹我來到新店學瑜珈,
第一次去教室試跳,我穿上妹妹的黃色緊身衣,我居然不敢面對大片鏡子中的自己,這件事情讓我非常的震驚;
就像瑜珈老師說的: 「我剛去時就像一朵枯萎的玫瑰,現在有得到一些生氣終於重新活過來了。 」

經過3年的瑜珈、有氧與韻律的洗禮,我覺心理安定踏實工作也順了。
就在練習瑜珈體法1~2年時,遇到學習的瓶頸,
此時,是巧有「大師在喜馬拉雅山」這本書出現,
於是它就變成我學習瑜珈得指導上師,給我在性靈提升上提供莫大的鼓勵。
而我從沒有想到「瑜珈」這件事會在往後影響我一輩子。


過精采風華 三十年— 我的 彩虹生命之流


經過一個甲子的歲月,猛然回頭才發現相較於前30年青澀晦暗,這後一世代就是盡情揮灑、活的精采的30年。


彩虹生命流  之一  

采泓公司創業期:1992-1995年間成立采泓公司;諧音『彩虹』寓意彩虹的多彩與豐富
一彎由地平線升起的日輪浮在如雲上  若隱若現這是一個精彩豐富的開始

開始了如火如荼,不眠不休,日以繼夜,馬不停蹄,創業維艱的3年歲月,
這各時期:付出全部的精力連睡覺做夢都在想如何把根基紮住,立下公司的基業。


彩虹生命流  之二   
開啟身體的七彩脈輪期: 1995-2000 年間 新時代課程學習期

終於可以喘口氣走出來學習,我的第一門課是時間管理,
在第一堂課中老師引導一道光從我們的頭部進入然後流經全身,
經過這一道光我真的彷彿全身充滿光、整天全身充滿能量,讓我異常驚訝;
於是開始一連串的「個人動力學習」…..一系列潛能開發課程;
接著遇到「開發光體」的課程,才知道原來我們得 身體內也藏有 彩紅 的七色脈輪,
我的生命力開始槢槢如生,整個人像是吸水好棉,可以很快速充滿能量,

整個意識都是正向的,不知憂愁是什麼,我踏上了「喜悅之道」、「個人覺醒的力量」,
經歷3年能量開發意識擴展課程的洗禮,我翻轉了那個7歲就想要青燈木魚伴終身的灰色人生,
我變成一個新的人---我用新的名子—旻辰--面對新世界,開始我的新人生。
我跟我的伴侶經過3年一同的學習,在1997年很快的在新店就買一間場辦,
而這在之前我是連想都沒有想像過的事,而這些所有的發生都來到我面前,為我的生命帶來無限的力量。
我也很慶幸自己在這段期間能夠到美國歐林Orin中心進修,並三度踏上美國雪士達新時代的聖山,並開啟我的靈視之眼。
此時我的『光體』老師也退休移民加拿大,我的學習也正好轉折到印度的阿育吠陀的修練系統與德國音樂療法,開始下一階段的成長歷程。


彩虹生命流  之三
彩虹教室期: 2001-2006 年間

我沒有任何懸念或疑惑,直覺得認為這是可以改變生命的課,一個可以提供生命能量的課,
我想當然兒的要去教,去教這門改變我生命我人生的一門課。
於是我把公司的會議室變成教室,一起來共修的同學就直呼彩虹教室『彩虹教室』於是我們就在這裡一起許多的共修時光,
我也完成「開發光體」 、 「創造金錢」課程的冥想翻譯及開課。
在這個時期我也完成生活藝術的淨化呼吸法與三摩地靜心的學習與每日修持, 到過印度班加羅格靜心所靜語課程;
到過喜馬拉雅山與在恆河畔的喜馬拉雅山傳承的中心去學習;並完成基督書院的文學院課程。


彩虹生命流  之四  
我家在彩虹之丘期: 2006-2010

在新店山間華城社區買了一間三層樓小別墅,我在這裡成立『彩虹之丘』的教學場域。
在2007年有一個外來能量干擾事件,這件事顛覆了我得新時代思想信念系統,我從『自我感覺良好』中回過神,
並感受到觀音菩薩的慈悲示現;在我最受干擾日月無法成眠之際,是不斷的修練呼吸、瑜珈、靜心讓我走過生死關,
我從新省視我的靈修之路,唯有堅實的傳承的身心修練,才是根本之道。
在這個時期我完成PMP專案管理師的執照、EMBA商業碩士學業,生活藝術完美瑜珈的師資訓練並成為正式授證老師。


彩虹生命流  之五
彩虹富邑期: 2010-2011

在南勢角南方之星正好有一個房子,評估它的各方面條件,於是把它規劃為教室---命名『彩虹富邑』 。
我們成立淨化呼吸的團練場,並與天愛之光一起開辦心靈深層溝通課程。
在此時期有一個特殊因緣到印度合一大學42天的深化課程之旅 ;也是這個因緣到大陸深圳蛇口開課,
讓我也經歷了一段沒過程的奇蹟。在深化課程的十個瑜珈教導與訓練,讓我在呼吸、瑜珈、靜心有更深的學習與領悟,
我一直很希望能有機會把在這段時間所受的訓練,能有機會把它分享出來,也能讓自己更加精進。


彩虹生命流   之六
彩虹身心富裕期: 2012-2021

原來在大坪林的廠辦房客退租,空了8個月,於是我把身心靈整合為一個新的事業部 —『 彩虹身心富裕 』,並設有rlife.com.tw官網。
『 R 』取寓有『富裕與彩虹』之義及 『Life』為『生活』 『生命』之意,
當初設立之構想,就是想以『多采生活』 『多滋生命』為主的服務目標。
將這個場域做身心靈事業的試驗場,我們的理念是「身心自在&生活富裕」
以「心靈成長」、 「創造金錢」、 「理想身體」三個主題來發展;同時成立『 彩虹身心聚場 』綜合型的空間場域。
並試圖結合人造花的家居美學展示賣場得多元服務公司。
期望匯聚多元的資源與能量來整合新時代的事業風貌。
在這段時間,我發最多的時間和心力在「理想身體」這個部分,一方面是我自己的需要,一方面是感悟到人們的需要,
加上自己修習瑜珈讓我對身心運作有一份敏感,也深深的發現自己就是有瑜珈修煉的基礎,
讓我在日後學習各項修練都有莫大的助益,於是它成為我發展身心事業時成為一個要項 。
2012年因教室經營讓我連結到「擴大療癒法」,並陸續完成一、二、三階的師訓成為老師。
「擴大療癒法」這課程來到我面前,
正好整合我生病時觀音慈悲的示現、基督書院的耶蘇、掛在我牆上十多年的埃及聖母伊西斯女神以及新時代的信念與修習,
非常的相應,研修起來也非常得心應手,我也非常樂於分享這個提升法門。
時序來到2019年初,敬愛的父親因故往生,我教室運作,不知何故都運作不起來,
再加上公司的倉庫房東要賣房子,於是我也順勢將教室結束,並將原址出租給鄰居,也結束7年整合身心事業的試驗。
我也在這個空檔,與老子學院的陳老師一起到埃及上課,一圓我多年來與埃及聖母—愛希斯女神的緣份。
在2021年年初我們得到水晶天使的神諭信息指引—扎根力量藉由連結揚升大師老子以及水晶天使鋅紅礦,
這是結合陰性跟陽性的創造力量,為我們引導扎根大地的能量。
春天的雷動,我們為你帶來扎根力量的祝福。
強大的扎根能量流,能夠協助你顯化實相、強化與身體的靈性連結。
揚昇的力量助你轉換頻率,接收靈感啟發,扎根的力量則助你落實,完成創造。
神聖能量的揚昇及扎根之流,相輔相成,和諧並存。
此刻,扎根力量將引領你,讓你的生命旅途呈現最美好的躍進。
我沒有想到時空環境的關係,這靜然是我們唯一的一場活動,
但沒想到這唯一的活動,竟然也是關鍵的為我們帶來未來生命力量與轉化的契機。
在這個7年期間我很意外的接觸到八字學,
我這才發現原來我能夠創造自己的財富,原來是我做對四件事: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對的地方、對的時間做對對的事。
接觸紫微、易經等玄商讓我了解到生命密碼,更加提升我的生命哲學視野。


彩虹生命流   之七
采泓的大膽重生期: 2022

所謂七日來復,順著生命之流,不知不覺又來到出發點。
沒有想到在2019年底世界居然會發生新冠疫情,地球會在2020 、2021 年為我們按下暫停鍵。
人們的生活都被迫改變,我也順此機緣慢下來,從新回歸內在重整自己的腳步。
經過2年的休養生息,內在出現一個聲音:我要好好活出生命來。
於是把「理想身體」這個主題經過7年的淬煉出四個字「清」 「養」 「護」 「調」作為將來發展的主軸。
重新以『 采泓 』公司名稱為品牌+上 rlife.com.tw 官網從新結合出發,
將靈性上的 彩虹 回歸到人間的『 采泓 』並以「 天地一心 & 活出生命」 作為公司的文化願景。
以更貼進我們的人生使命及高科技社會發展所需,以分享為出發重新建構我們的官網及整體品牌理念與形象,
期於提供更符合人們身心靈安頓與成長所需服務。
分享更多人,連結更多人,實現彩虹人生,圓滿社會生命。
就在2022年我整裝待發之際,來自水晶天使的神諭信息指引—大膽重生,透過女神伊什塔爾&星葉石:神喻指引
想要建立新生活。需要大膽想像,也需要靈性、勇氣及意願。容許自己活出不同生命。你內在太陽光芒閃耀又充滿。
不同的生命—不同的你,重生代表生命真實、可靠、活力充沛、光采耀目且自在。
要先經歷薩滿式的死亡,這並非實體的死亡,而是精神的轉化,允許過去的事物死亡,
此刻讓更真實的你浮現,擺脫你過往認同的舊我你有機會面對並是放恐懼,放下阻礙你理想生活的信念系統或行為模式。
你比自己以為的更有能力,現在就是面對的時機。
在這後疫情時期,簿直是我要「大膽重生」的力量和勇氣,我想更多的人對於生活與生命也會有這共鳴,
所以在這個從心出發的新起點我就以此「大膽重生」的信息與力量來開始。



此生最勵志的事 : 40 歲開始進入基督書院讀書,經過 7 年的努力完成英培爾商學院 EMBA 的碩士學業。
影響此生最重要的課程 : 1995 年起「開發光體」等系列新時代課學研習。
此生最難忘的挑戰 : 考上美國 PMI 專案管理師,並完成全班在 14 天內全員考上,打破最短時間紀錄贏得全班到 101 大樓的餐廳吃飯。
此生感受到最大的恩典 : 遇見來自喜馬拉雅山的大師,並能修習呼吸、瑜珈、靜心。
此生最震撼的事  : 2007 年受到外在能量的干擾事件
此生最大的奇蹟  : 2011 年到印度千奈合一大學參加 42 天的深化覺醒課程。
此生最幸運的事  遇見我的〝 海倫仙度絲〞--- 護法 --- 靈魂、事業、生活伴侶 --- 老公
此生做的最久的工作  賣花
此生最自然投入不費力的事 : 研習東方玄學、黃帝內經。
此生最有連結的課程  擴大療癒法
此生最大的內在聲音  : 「教學」— 去教「內在力量的生命覺醒」之學。
此生最大的心願  好好活出生命,然後跳出生命 --- 進入「揚升」。





















手作花緣

當我在青澀年少,國中剛畢業因緣際會下到一家紡織廠當女工。
住在一間7、8人的宿舍裡,當時有位打版部工作的宿友姊姊。
每到周六下班時刻,就會盛裝打扮要去參加手作人造花藝課,
她站在鏡子前,身穿一雙白色的娃娃鞋,搭配她娃娃頭的髮型還有百摺短裙。
如此充滿自信、驕傲與滿足。像似參加舞會一般,至今仍歷歷在目。
但沒想到日後我會去念美工科,有機緣從是人造花進口貿易的工作,開始與花為伍
以花為念、以花為生與以花共老的歲月。
一個個貨櫃的人造花、一朵朵的人造花流經我。

30年來我走訪不同的工廠,看見不同的設計師,如何將一朵畫在紙上的花
經由設計、開模、染色,工人們是如何將一片片的花瓣組成栩栩如生的花朵
創造出每一朵擬真花,這些經過一連串的工藝表達,彷彿上帝之手再現手的藝術,也為很多人創造生機、養活許多家庭。
可能是因為生活在花叢中,約十多年前的某天,夢見一個花藝工作坊
名叫: 『花 + 花的事 』。我讚嘆,妙!

現在我想把年少的那刻印在腦海中的滿足與幸福感;流經一雙雙手、流經一朵朵擬真花,讓更多人參與與花有約的盛宴。
把當年深深的人文觸動與時代潮流的品味,獻上喝采大自然繽紛多彩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