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教室課程

奧修禪卡與蔬食午茶

日期:2023/11/19(日)         時間:下午1:30 到下午 5:30
課程費用: 300元 (三人同行,一人免費)
主辦單位 彩虹身心富裕
連絡電話:(02)22190191或洽報專線 0953305431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錦和路2號3樓 (捷運環狀線 橋和站,步行約8分鐘)
 

彩虹蔬食簡介
醫學之父波克拉底說:「 讓食物成為你的藥,讓藥成為你的食物」 如何透過高活性的彩虹蔬食 , 來提升身體的能量改善腸胃道的品質 專注能力 、情緒、外表和健康為宗旨的理念分享。

食物=愛,代表各種情緒和情感,分享愛從食物開始,透過一場由食物、愛 與能量共振的饗宴,不只品嚐食物的 鮮、活、美,也品嚐自身生命的鮮活美, 為身體帶來清 、輕、新的美好感受,喚起身體與食物的深層連結,體驗一場可以輕鬆享用、自然排毒、減肥、養顏美容,提高人體自身細胞的能量,增進生命質量的一一 “酵素輕蔬食” 饗宴。

吃的好、吃的巧、吃的健康無煩惱

彩虹飲食
腸快樂 大腦也會快樂 每一種顏色的蔬菜吃進足夠多元的“育菌素“來餵養腸道好菌讓微生物得到蓬勃的發展。 從高纖高脂低糖原型食物取得能量,精神得到改善,自然會想吃更多帶來活力的食物,耳過去習慣的加工食品也就不再是困擾。 腸道和大腦在某個層面上可說是最好的朋友,彼此緊密連結,透過神經、內分泌和免疫系統相互傳遞信息,是專家所稱的 「腸一腦軸線」(gut-brain axis) 所以我們緊張時消化不良可能胃痛也可能瀉肚子。同樣的腸胃不舒服時好像腦袋也不太能運作,心情也高興不起來。腸腦之間溝通不是單向的,人體有860億個神經細胞,其中5億個散布在腸道, 一方面可以讓腸道接收腦的信息,同時也讓腸道 透過迷走神經將訊息回傳, 此外安定心情的血清素,帶來快樂的多巴胺也大多在腸道合成,這些神經傳導物質也影響大腦運作。 要建立好的雙向溝通, 一方面可以透過正向心態和各種練習,改變大腦的思考與反應習性,另一方面,我們也可以建立好的腸道環境,讓腸道轉出來是快樂的信息,健康的信息。

蔬菜加香料植物⇒ 豐富植化素十 多分類育菌素

多吃活的蔬菜配合高脂低糖飲食胃腸道環境打好底子,多吃發酵食物、泡菜、酸菜、納豆、味增、天貝、康普茶、優酪乳,活食物增添風味,還為腸道微生物帶來多元而友善的營養。